2018-09-15 ~ 2018-09-15
中央研究院化學所

開課訊息:化粧品新監管制度下的挑戰與契機

  • 最後更新:
  • 2018-09-07 12:58:49
  • 活動時間:
  • 2018-09-15 ~ 2018-09-15
  • 活動地點:
  • 中央研究院化學所
  • 報名時間:
  • 2018-08-13 ~ 2018-09-09
  • 活動費用:

活動介紹

「化粧品新監管制度下的挑戰與契機」

課程簡介:
 《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自1972年12月28日公布實施以來,已歷經了46餘年個寒暑。在國際化粧品法規調和的大趨勢下,我國亦從善如流,《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終於在幾經波折後,於2018年5月2日正式公告發布。此亦意味著台灣化粧品監管將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
 《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的監管概念源自於2013年7月11日起全面實施的歐盟《化粧品法》。因此,相較於條例,《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除擴大了化粧品涵蓋的範圍外,亦將化粧品安全的理解層次,從基本的衛生概念,提升到使用安全的層次。此外,在監管機制上,姑且不論細節,源頭管理與自律的大原則,尚已亦步亦趨地跟上調和趨勢。
 監管體系轉換勢必造成市場重整,在這必然的趨勢下,如何瞭解並及早準備因應,化危機為轉機,並建立優勢,是邁入我國新化粧品監管環境的入場券,有為廠商不得不作為的課題。


開班日期:
 9月15日(星期六) 9:00~12:00、11:30~16:30

適合對象:
 1.化粧品產業相關從業人員或有研發職務上需求的人員。
 2.各公民營及研究機構等從業人員或產官學研等人士。
 3.其他對本課程有興趣者。

教室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水工試驗所 406 視聽室(台北市大安區舟山路 158 號)
 google map https://goo.gl/L4SNzH

交通資訊:如何到達水工試驗所?
 位置與交通資訊:https://goo.gl/K2EKjd
 桌機板校內地圖:https://goo.gl/3nonys(查詢「水工試驗所」)
 手機板校內地圖:https://goo.gl/Spd72g(M64*水工試驗所)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9日止,或額滿為止。

課程費用:每人NT$1400(含午餐)

課程內容:(6 hrs)
 1.國際化粧品法規調和趨勢
 2.歐盟化粧品監管原理與機制
 3.我國化粧品監管之過去與現在
 4.我國化粧品監管之未來 ~ 解讀《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

注意事項:
 1.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及課程大綱異動之權利,更新資訊以此頁的最新內容為主。
 2.「網路報名」與「繳納費用」皆完成才算「成功報名課程」。送出網路報名資料後,經課務人員確認,將會在一天內發出「錄取暨繳費通知」。信內有一組專屬的虛擬帳號,敬請於收到通知後 3 日內完成繳費,已確保報名資格,感謝您的配合。
 3.經課務人員確認收到報名費用後,將透過系統發出繳費完成通知。報名者可不提供繳款證明或繳款帳號後 5 碼與繳款時間。如果您未收到通知,有可能為郵件系統誤判,可先查詢您「垃圾桶或促銷內容」內的信件,信件主旨為「報名繳費確認函」。若未找到,請您來信與我們聯絡,謝謝。
 4.課程前一天將會發出上課提醒通知至學員信箱。
 5.本次研習課程提供講義與午餐;課程結束後將發給課程研習證明及繳費收據。
 6.響應環保與節能減碳,敬請學員在研習當天自行攜帶保溫瓶、水壺或杯子。

取消報名或退費申請:
 1.請您最遲於9月11日前來信告知需取消報名或申請退費。來信請寄ccswww@gate.sinica.edu.tw。
 2.9月14日(含當日)後申請退費則僅能退還20%報名費用。並依據您所使用的付款金流工具,其產生之額外手續費(如匯款手續費、退款手續費等)亦由報名者負擔。

  • 主辦單位:
  • CSLT 社團法人中國化學會 Chemical Society Located in Taipei
  • 聯絡人:
  • 業務承辦人:錡小姐 ccswww@gate.sinica.edu.tw (02)2789-8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