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 2013-08-02
台北市福華文教會館

(協)第十五屆國際新穎芳香化合物會議 1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ovel Aromatic Compounds (ISNA-15)(2013/7/28-8/2)

  • 最後更新:
  • 2013-06-21 10:34:45
  • 活動時間:
  • 2013-07-28 ~ 2013-08-02
  • 活動地點:
  • 台北市福華文教會館
  • 報名時間:
  • 2013-01-28 ~ 2013-05-31
  • 活動費用:

活動介紹

各位化學界的先進:

我們再次誠摯邀請您及您的學生能共同參與第十五屆國際新穎芳香化合物會議1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ovel Aromatic Compounds (ISNA-15), ISNA-15壁報論文摘要投稿期限將延至5月20日, ISNA-15會議優待國內參加者註冊費的日期將於5月31日截止,請儘速完成註冊程序。所有參與ISNA-15的教授及壁報論文報告者,大會將邀請參加大會宴,請多鼓勵您的學生以壁報方式發表最新的研究成果。詳細會議資料請聯結ISNA-15官方網站:http://www.isna15.org

ISAN-15 大會秘書
楊吉水
ISAN-15 大會主席
陳建添
汪根欉

敬邀

會議資訊:此會議是國際純粹及應用化學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Pure and Applies Chemistry, IUPAC)轄下所贊助支持的重要旗艦型國際學術會議之一。ISNA系列國際研討會是於1970年由非苯環類芳香化合物(Nonbenzenoid Aromatics)的發現者Tetsuo Nozoe (野副 鐵男) 教授所創立。野副教授曾於1926~48年期間在台灣從事化學教育與研究工作,以研究台灣特有高山植物精油聞名,他從提煉的檜木精油中分離出來Hinokitiol 化合物,奠定了非苯環類芳香化合物的研究-基石,其任教期間橫跨臺北帝國大學轉換成台灣大學期間的動盪時代,在資源極度缺乏的艱困時期,為台灣培育了許多優秀的化學人才,從而建立了台灣化學教育與研究之基礎。

近年來台灣的化學相關研究在政府資源的挹注下蓬勃發展,化學研究在各領域均有與世界並駕齊驅的優良成果陸續展現,其中與有機化學相關的許多研究中都與芳香類化合物的結構鑑定、合成方法、性質分析緊密相關,這些研究成果也逐漸應用至民生需求產品、藥物開發、新穎性關鍵功能性材料的開發。許多顯而易見的例子包括從傳統民生需求之紡織染料、塗料、塑膠、清潔用品至醫藥、醫療、生醫檢驗用品,甚至是為台灣帶來充足經濟動力的光電高科技產業中的光學讀寫染料、液晶材料、有機發光材料等都與芳香化合物的研究息息相關,這些重要的應用需求同時也為台灣架構了部份學術研究發展的重要藍圖 。此次台大化學系與清大化學系爭取到ISNA-15主辦權,具有承先啓後、繼往開來的歷史意義。為期一週的ISNA-15學術研討會預計將吸引許多來自國內外相關研究學者與學生參加,敦請各位化學與材料先進能撥冗參與此次盛會,並利用此會議平台與訪台學者進行學術經驗交流與合作,來帶領並促進台灣在國際新穎芳香化合物化學領域的學術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