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9 ~ 2023-06-09

「吳嘉麗女化學家職涯發展獎助計畫」Mentor Program 即日起至 6 月 9 日止受理申請

  • 最後更新:
  • 2023-04-11 11:23:41
  • 活動時間:
  • 2023-06-09 ~ 2023-06-09
  • 活動地點:
  • 報名時間:
  • 2023-04-07 ~ 2023-06-09
  • 活動費用:

活動介紹

雖然隨著時代的進步女性學子受教育的阻礙愈來越少,但隨著職級越高,女性參與的程度越低的「管漏現象」(Leaking Pipeline)卻依然顯著。誠然,因為社會上對不同性別的期待不同,女性科學家在職涯發展的不同階段,往往需要面對的問題跟困難,還是存在性別差距。化學會女性工作委員會希望透過「吳嘉麗女化學家職涯發展獎助計畫」來支持年輕女化學家,希望每位對化學相關職涯有夢想的女性獲得更多的力量前進。

Mentor program 支持化學相關領域女性人員組成二至三人的小組,在職涯發展上自由交流。即日起至 6 月 9 日接受申請!

Ⅰ. 申請資格:有志於從事學術工作的女化學人,包括化學系或相關領域已獲得博士候選人資格的學生、博士後、助理教授、副教授,可以透過這個計畫,邀請助理教授、副教授或者教授們成為你的 mentor。

   1. 為拓展 mentorship 的範圍與多元性,請勿以指導教授為此計畫的 mentor。
   2. 一位年輕女化學家(已獲得博士候選人資格的學生、博士後、助理教授、副教授)可以邀請一位比她資深的化學人(助理教授、副教授或者教授)作為自己的 mentor,提出申請。
   3. 一位 mentor 最多與 2 位年輕化學人配對。
   4. 可以自行邀請你的 mentor,或者請「吳嘉麗女化學家職涯發展獎助計畫」主辦單位(化學會女性工作委員會)來協助。
   5. 執行初期,我們暫且先以學術界的職涯階段發展為主。
   6. 小組當中,Mentee 以女化學人為主,Mentor 則不設限。

Ⅱ.  獲得補助的 mentor 小組,雙方一年內定期聯絡,方式不拘。
Ⅲ. 化學會將提供 Mentor 可用於小組實體見面的補助金,金額額度將可支持小組成員聚餐以及跨縣市交通費。
Ⅳ. 獲得補助的 mentor 小組,將以簡易問卷方式調查執行成效,未來也將鼓勵有所收穫的小組分享經驗。
Ⅴ.  獲選的小組將於活動開始前簽署保密條款,對於諮詢的隱私內容有保密的義務。
Ⅵ. 申請方式:由 Mentee(年輕女化學人)提出申請 https://forms.gle/vST98tJ3XVrrLKDr8 (須登入 Google 帳號)
Ⅶ. 申請時程:即日起至 6 月 9 日截止。
Ⅷ. 2023 年第一次辦理,以 10 個小組為限。
Ⅸ. 化學會女性工作小組將於 2024 年 3 月檢視執行成效並視情況修改執行細節與規定。

本計畫感謝已故吳嘉麗教授的先生曾憲政教授的捐獻,讓計畫得以啟動。也歡迎您的贊助(ccswww@gate.sinica.edu.tw),讓這個計畫成長茁壯,未來擴大服務更多層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