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舉辦第二屆先進光源暑期科學實習活動

學會新聞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在今(103)年6月30日至8月1日將舉辦第二屆先進光源暑期科學實習活動

您好!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將於今年完成「台灣光子源」之興建,預定於104年提供先進X光源給用戶使用。

 為了培育年輕的先進光源研究人才,並激發大學生對加速器科技、同步輻射相關設施與其科學應用的興趣,由去年開始開辦第一屆先進光源暑期科學實習,全國各校踴躍報名。課程中讓同學在學習基本原理後,旋即參與科學實驗,且於課程結束前進行實驗成果口頭報告。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參與的同學皆表示獲益良多。本中心預訂於今(103)年6月30日至8月1日舉辦第二屆先進光源暑期科學實習,提供暑假後升大四學生體驗以先進光源進行科學研究的機會。實習內容包括課程與實驗;第一週教授先進光源基礎課程,第二至五週於本中心實驗室/實驗站實習。

 本活動預定招收30名學生,本中心將提供錄取者全程招待所住宿、餐費及1次往返交通費,詳細內容及報名表格請參考網頁http://mynsrrc.nsrrc.org.tw/meeting/si2014.html。我們懇請您支持這項暑期實習活動,鼓勵或推薦暑假後升大四的大學生來參與此次實習活動。在此預先感謝您的支持與協助,如果您有任何寶貴意見,亦請不吝指教。

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 敬上

相關連結/參考資料

  1. http://mynsrrc.nsrrc.org.tw/meeting/si2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