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化學會敬祝各位先進新年快樂!

學會新聞

中國化學會敬祝各位先進新年快樂!

各位先進新年好!

  承蒙化學會會員及理監事委員們的鼎力支持,千樹有幸當選第42屆理事長,有機會在未來的任期內服務大家。
  化學會是一個集結眾人智慧與行動的公益平台,一直以來,化學界先進們早已積極進行著國際交流、傳播知識、啟發未來世代等多面向的活動。例如,持續參與國際組織,並於去年成功爭取2019年亞洲化學年會在台舉行;在期刊的變革與推廣上,«化學會誌»與德國Wiley出版商合作成為國際性期刊,吸引國內外論文投稿,是國內舉辦國際性會議出版專刊的最佳平台;加入亞洲化學編輯學會、參與Chemistry an Asian journal(CAJ)及Asian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AJOC)股權分配;為促進會議交流的蓬勃發展,本會提供金流機制,協助各單位辦理大小型會議。
  在教育紮根的部分,學會出版«台灣化學教育»電子雙月刊,以新知報導、教學、評量、教學科技、生活化學、實驗六大主軸,為國高中教師提供交流平台;與淡江大學簽約合作推廣「化學遊樂趣」活動,巡迴於台灣偏鄉中學,獲美國化學會(ACS)列為在世界各地推廣化學教育的活動之一;委由張昭鼎紀念基金會籌辦「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每年吸引上千名師生報名,培訓超過上百位菁英。
  去年更本著為年輕人鋪路的想法,一方面加強產學互動與對話,另一方面組織師生集思如何更好地引發學子的學習動機,為社會與化學產業的永續未來奠基。
  未來,對內我們將繼續努力加強會員間的交流連結、耕耘網路服務,提昇化學的正面形象,且更廣泛地思考化學界的人才培育與如何落實化學安全教育;對外將積極地參與國際組織,善盡責任,建立友誼,進而提昇我國際地位。
  年度伊始,千樹除了要感謝以往前輩的奉獻支持,更期待您的參與加入,持續支持這個屬於化學家的團體。讓我們共同經營,建立以化學為核心的義工生態,貢獻給社會。

敬祝大家
  2017年雞(吉)年如意、諸事大雞(吉)!
               中國化學會理事長 許千樹 敬上

連結
年度報告:https://goo.gl/E3JivJ

相關連結/參考資料

  1. https://goo.gl/E3Jiv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