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SLT 中國化學會年會值得您關注與參與之處

學會新聞

基於人才培育以及因應例休規則的變化,今年於 12 月 1 至 2 日假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辦理的「2017 中國化學會年會」有許多跟以往不同之處,值得您的關注與參與。

今年化學年會有許多跟以往不同之處,值得您的關注與參與。謹從人才培育與時程安排等面向說明如下:

人才培育
 
為鼓勵學生參與年會,及增加產學交流經驗,本次大會在議程及演講內容上做了一些調整與改變;期盼大家齊心齊力,鞭策學生勇於自我挑戰,把握機會,追求專業知能成長。茲將變動事項羅列如下:

1. 更廣泛的演講領域:
 除了有機無機等傳統領域,新增其他主軸來呼應化學的多樣性,提供更多跨界交流的機會。

2. 引進實用面讓化學的重要性立體呈現:
 超過 10 場業界及化工系老師的演講,提供接觸業界,建立連結的機會。

3. 新增大專生研究論文新秀獎 10 名:
 被提名也是榮譽,讓年輕人知道師長對 自己的能力有所肯定,加深信心與興趣。

4. 給予研究論文獎最高分得獎學生短講機會:
 提供舞台,增加榮譽感與磨練的機會。

5. 設立生涯精進坊(主題:Oral Presentation and Time Management):
 年會第一天上午的會前會,讓所有層級的化學家有充電管道。
 活動簡介:https://goo.gl/BNYmZG
 線上報名:https://goo.gl/VGEpA6

6. 壁報論文:
 建議老師規定學生會後回報看了什麼壁報與問了什麼問題。
 
 
時程安排
 
12 月 1 至 2 日(週五至週六)為會議分組演講、壁報論文比賽與廠商圖書、儀器及藥品耗材展覽。預計將有超過 120 場次以上的演講及座談會,活動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12 月 3 日(週日)為故宮南院半日遊。

期待各位老師鼓勵學生拿出「好奇心」與「企圖心」這些日後在職場非常需要的特質,善用年會的各類活動以及論文選拔(研究論文獎以及壁報論文獎)機會,建立知識以及人脈的連結。

我們欣喜往年已有一群老師規定學生於年會過後,在 group meeting 中要分享年會中所學,成效頗佳。因此呼籲更多的老師一起行動,要求學生帶著更多的專注力與學習心思參與年會。

最後懇請大家共襄盛舉,使大會活動能順利圓滿成功。年會細節請見下方網址。耑此 敬頌
 
時祺
 
中國化學會理事長    許千樹 教授
中國化學會秘書長    趙奕姼 研究員
二〇一七年會籌備會主委 洪滉祐 院長
二〇一七會籌備會總幹事 梁 孟 主任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何永盛 所長   敬邀
 
備註:
化學年會官方網站:https://appliedchem2017-ncyu.com.tw/cms-user/
線上報名截止日期:10 月 30 日(週一)
壁報論文截止日期:10 月 23 日(週一)
研究論文獎截止日:10 月 23 日(週一)

相關連結/參考資料

  1. https://appliedchem2017-ncyu.com.tw/cms-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