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化學會 90 歲生日!邀請您來聽聽彭旭明院士講述化學會從 1932 到 2022 各個時期的光陰故事。

學會新聞

歡慶化學會成立 90 週年!承先啟後,轉化未來!

「化學會生日快樂!」這 90 年的故事開始於 1932 年 8 月 4 日的南京,這天是個星期四,參加「化學討論會」的 45 位代表在晚間召開會議宣告學會正式成立。這是歷史的偶然,亦是歷史的必然。

今天(2022 年 8 月 4 日)欣逢成立 90 週年,邀請您來聽聽彭旭明院士講述化學會從 1932 到 2022 各個時期的光陰故事。同時感謝彭院士擔任召集人,組織會史編輯小組,推動會史編纂工作,促成《化學會九十年會史》一書付梓。

化學會的九十年會史|彭旭明院士(臺灣大學化學系 名譽教授與特聘研究講座)
來聽彭老師說故事唷 → https://youtu.be/u3JqLgL7C4Y

接下來在學會生日月還有相關慶祝活動安排,敬請關注學會動態,亦歡迎您前往學會 YouTube 觀看《歡慶化學會 90 週年系列演講》各場精彩的專題演講。
化學會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HLZxnRtuiLeduLD43u-Bg

相關連結/參考資料

  1. https://youtu.be/u3JqLgL7C4Y?list=PLv-C0qdiF0051Mn5HwUYwPWtVVXES6g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