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誌與Wiley-VCH合作

會誌新聞

《中國化學會會誌》與Wiley-VCH合作擴展國際知名度

《中國化學會會誌》與Wiley-VCH合作擴展國際知名度

臺北中國化學會與全球化學出版商Wiley-VCH簽約合作


德國魏恩海姆,2011年11月2日 中國化學會近期與全球化學出版商Wiley-VCH簽約,雙方將共同合作推廣與行銷『中國化學會會誌』(Journal of the Chinese Chemical Society, JCCS)電子期刊。預計自2012年起,JCCS期刊將於Wiley Online Library網路平台呈現,目前該平台每個月有上千萬位的使用者。

中國化學會理事長鄭建鴻教授表示:「這項合作結合JCCS的編輯經驗與Wiley-VCH的專業、全球行銷能力以及其出版傑出化學期刊的優良記錄,一定可以使這個期刊更上層樓。同時我非常高興,我們學會會員未來數年可免費使用新的jccs.wiley-vch.de網路平台服務。」

《中國化學會會誌》編輯部目前設於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總編輯王瑜教授表示:「現今印刷發行刊物已不敷需求,高品質的電子刊物對於科學雜誌的持續發展是必要的。看到JCCS未來在Wiley Online Library中將與知名的《化學》(Angewandte Chemie) 和《亞洲化學》(Chemistry – An Asian Journal)…等高水準期刊共享同一平台,更確定了我對此項合作的信心,希望透過雙方合作為『中國化學會會誌』帶來高品質、高知名度和國際聲譽。」

Wiley-VCH化學期刊編輯總監Carina S. Kniep博士強調:「我們很榮幸與中國化學會合作,此舉除了進一步加強我們與臺灣化學界的交流外,也鞏固了我們與《亞洲化學》(Chemistry – An Asian Journal)--由亞太地區13個主要的化學學會所成立之亞洲化學編輯協會(ACES)共同發行之期刊--現有的合作關係。」

關於中國化學會會誌:
《中國化學會會誌》於1954年創刊,目前已有58年歷史,是臺灣目前歷史最悠久之國際學術性期刊之一,自創刊起即以英文出版。《中國化學會會誌》自1990年起被收入科學引用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並納入所有主要的摘要和索引服務中。自2012年起,將轉以月刊形式發行,屆時期刊將於Wiley Online Library平台呈現。而1954年至2010年所發行的期刊,可至中國化學會會誌網址(http://chemistry.org.tw/)查詢。

關於中國化學會:
中國化學會於1932年在南京創立,1950年於臺北復會,目前有逾2,000個會員,其中包含44個團體會員(學術研究單位或機構)。中國化學會除了《中國化學會會誌》外,另有中文期刊《化學》(Chemistry)以季刊形式發行。中國化學會除了出版學術期刊外,並舉辦專題性或全國性之學術會議,也積極參與或舉辦各種國際研討會。在促進國內化學研究的交流上,扮演極重要之角色。而中國化學會亦為亞洲化學編輯協會(ACES)的成員,與亞太地區其他12個主要的化學會共同擁有並出版《亞洲化學》(Chemistry – An Asian Journal)。中國化學會網址http://chemistry.org.tw。

關於Wiley-VCH:
Wiley-VCH為德國著名出版商之一亦為全球卓越的出版中心之ㄧ,是Wiley科學與技術出版業務的共同夥伴。德國化學會於1921年成立Wiley-VCH,自1996年成為Wiley的一部分,出版英文與德文的科學及技術書籍、紙本期刊及網路版資料庫。Wiley-VCH成員中不乏全球化學、物理與材料科學方面的一流作者與研究員。更多資訊請參考www.wiley-vch.de或網路平台Wiley Online Library(wileyonlinelibrary.com),該平台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學術網路資料庫之一,涵蓋生命科學、保健科學、社會學、物理科學和人文科學…等學科。

關於Wiley:
約翰威立國際出版公司(John Wiley & Sons, Inc.)創立於1807年。200多年來,致力於為世界各地的人們提供寶貴的資訊與資料,協助其實現理想。目前,Wiley及企業集團下的公司已出版了450多篇諾貝爾獎得主的作品,其獲獎領域橫跨多個學科,包括文學獎、經濟學獎、生理學、醫學獎、物理學獎、化學獎及和平獎。Wiley是世界頂尖的學(協)會出版商。Wiley的全球總部設於美國新澤西州的霍博肯市(Hoboken, New Jersey),營業範圍遍佈美國、歐洲、亞洲、加拿大和澳洲。Wiley網址www.wiley.com。Wiley已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為:JWa和JWb。

《中國化學會會誌》
ISSN: 2192-6549
www.jccs.wiley-vch.de

連絡資訊
Carina S. Kniep
編輯總監
Wiley-VCH Verlag GmbH & Co. KGaA
stm-journals@wiley-vch.de


((自2012年1月1日起,中國化學會會員可免費下載及使用JCCS在Wilely Online Library平台的論文,請會員密切注意未來各項公告事宜。))

相關連結/參考資料

  1. http://www.jccs.wiley-vch.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