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居禮科學營 Marie Curie Science Camp

居禮夫人高中化學營於 2023 年正式更名為「瑪麗居禮科學營」,舉辦的主要目的是期盼讓高中學生能實際體會科學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譬如在電子、能源、尖端材料與生技產業中均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以及與近代物理及數學密不可分的關係。本活動除了開放給對化學、物理及數學有興趣的學生之外,亦開放部分名額給國、高中教師參加,期使站在第一線之科學相關領域教師們有創新的思維,將生活中的科學新知及其有趣的一面介紹給學生,進而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

營隊活動中除敦聘頂尖學者做深入淺出的科學專題演講之外,同時亦邀請傑出企業領袖以及人文領域專家發表演講或參與座談,分享其企業經營理念及成功經驗。營隊的另兩項特色為學實驗的教學與實作和高等研究機構或企業的參訪,希望經由化學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們良好的科學典範及精闢演講,引領學生對科學產生學習興趣。更深切期盼參加化學營的優秀高中生能獲得廣泛、深刻而有系統的化學相關知識,進而培養出具有前瞻觀念和專業知能的未來科學家。

活動官網 活動回顧 活動 YouTube 參與感想

大合照

開幕式&瑪麗居禮的故事

專題演講

TSMC ✕ Scientist Club Lunch Session

夜談

實驗實作

參訪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

成果發表